生产力发展十大标志性成就发布

2020-12-12 16:14:32 来源: 瞭望

 

12月12日,中国生产力学会成立40周年座谈会暨中国企业创新论坛2020年年会在京举行

/《瞭望》新闻周刊记者

 

  12月12日,中国生产力学会在京举行成立40周年座谈会暨中国企业创新论坛2020年年会。

  会议颁布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生产力发展的十大标志性成就,它们是杂交水稻、高速铁路、特高压技术、青蒿素、第五代移动通讯技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载人航天工程、线上经济、完整工业体系、脱贫攻坚十大标志性成就既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实践成果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源。会议还颁布了十大新兴产业链集群、十大卓越企业、生产力重大理论成果以及优秀企业和人物。

  会议授予袁隆平“首届中国生产力发展终身特别人物”称号,并聘请袁隆平为中国生产力学会科技顾问。

  蒋正华名誉会长及各界代表参加座谈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