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瞭望》学会瞭望

2021-02-24 10:42:07 来源: 瞭望 2021年第8期

 

  作为一份高端大气的时事政经新闻周刊,《瞭望》走进四十不惑的岁月,它对重大时政新闻的权威报道、对国际风云变幻的及时洞察、对政经焦点话题的深度阐释、对国计民生决策的详细注解和对社会热点事件的纵深调查,都让无数读者成为“铁粉”,长期不离不弃、相伴相依。

  作为一名时事评论写作爱好者,我在读大学时就与《瞭望》为伴,至今已有二十六七载,并从它身上学会瞭望——从它一条条权威性、思想性、可读性高度统一的新闻、评论中,获得我对世界、国家、社会和民生的感知,然后形成自己的分析、判断和评论,也常在其“读者笔锋”栏目发一些“豆腐块”文章。可以说,长期阅读《瞭望》,让我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给《瞭望》投稿,也锻炼了我的洞察能力、思维能力和写作能力。

  《瞭望》是社会进步的力量,也给我以力量。珍惜每一份遇见,感恩每一份相守,相伴着永葆青春的《瞭望》,我相信自己会站得更高,瞭望得更远,给自己一份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