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收藏《瞭望》

2021-04-19 14:39:56 来源: 瞭望 2021年第16期

  

  我与《瞭望》的情缘起步于投稿,后来因工作单位变动等原因,就没再投稿了,若仅从投稿这点来说,我与《瞭望》已“失联”多年,但心中那份对名刊的热爱并没有冷却。我每次到报社资料室查阅资料,都会把新到的《瞭望》浏览一番。

  近些年,我业余时间喜好报刊收藏,《瞭望》是“主攻方向”。迄今,我已陆续将《瞭望》月刊创刊号、《瞭望》周刊试刊号和创刊号、《瞭望》海外版改版试刊号和创刊号、《瞭望》周刊800期纪念特刊“收入囊中”。

  但我并未就此满足。在书店里只要遇到与《瞭望》有关的图书,我依然会毫不犹豫地买。像《纪念〈瞭望〉创刊十周年海外版在港出版发行五周年》、《纪念〈瞭望〉创刊15周年》画册、《纪念〈瞭望〉创刊20周年》画册、《周刊新闻作品选》、《周刊新闻评论作品选》、《饥饿引发的变革》、《离离原上草》等“《瞭望》系列”,已列队于我的书柜。

  今逢《瞭望》创刊40周年,我衷心祝福《瞭望》永葆青春,再续辉煌!

  冯长福